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强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7-11-09

伴随着技师评审结果公示期结束,公司2017年度内部技师评定揭晓,他们分别是:炼铁厂高炉操作工元勇智,炼钢厂炉外精炼工李海兵,准备工宋晓华,转炉炼钢工景广兵,浇铸工杨瑞峰,维修工马振伟,管业公司159厂维修工魏燕民,159厂探伤工马振亮,273厂轧钢工郑霞斌,制氧厂空分工郭庆伟(连续两年获得空分工技师)。
   技师,是技术员工中的师傅,是一线操作人员的“塔尖”,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生产正常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拥有一支有着先进理念武装头脑的、掌握了过硬岗位操作技能的、具有“技师”水准的操作人员。为做好此项工作,真正把“高水准”的技师人才选拔出来,今年的技师评定除严格理论考试、实操评定、现场答辩和综合评审外,主要优化了三方面程序:一是完善了专业系列评审小组,含电工、维修工、高炉操作工等操作岗位评定专业人才;二是改进评审方法,采用基本指标与评价指标相结合、日常考核与现场业绩打分相结合的量化办法,看重工作绩效与实际工作能力;三是评定过程程序化,结果公开化。报名资格严格审核,对工作时间、学历资格与数据库核对,不符条件的不准申报,涉12个工种,108名员工。同时注重考评实操技能,岗位操作是否规范、在规定时间内故障及处置方法是否到位等等,做到评定结果在公司范围内公示,确保了公平公正。

                       
  
   目前,公司选拔内部技师主要工作流程为:首先,对应聘者提出相应的条件和要求,比如,技术等级需要具备和达到的状况,工作年限要在若干年以上,应聘高级技师的还另有相应的规定;其次,从工种所需的理论和实操上对应聘者提出要求,应聘者根据这些要求和规定范围做准备,迎接理论和实操考试;最后,理论和实操考试如都达到及格线之上,再准备答辩,进行业绩打分,若全部通过即可完成技师考评全过程,成为技师,年度内享受公司内部技师待遇。
   被评聘上技师的员工在实际的生产操作中能不能够从整体上体现出技师的价值,尤其是在攻坚克难方面能不能“高一格”,体现“绝技绝活”,在岗位上发挥出技师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完善。

                         
   
   公司将逐步完善评审机制,从生产工序所处的关健环节、关键岗位上,确定哪些岗位应该由具备高级技师条件的员工去完成,哪些岗位应该由具备技师条件的员工去完成,换言之,即在该岗位作业的员工理应认定技师或高级技师,不仅仅局限于操作岗位,要向工程技术、专业管理、财务审计、经济管理等岗位延伸。最后,依据这些约束条件确定出高级技师、技师的评聘标准,应聘者再根据这些标准和要求参加考评。同时,要逐步完善规定出任职内出现情况如何解聘。

                      强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步要不断提高技师的社会地位,使他们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生存发展同步,技师的个人津贴待遇要与企业的获利挂钩,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形成一整套技师队伍规划培养、评价认知的新机制,从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 销售电话:18202652768